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 中文English
首页
民主理论研究
中国民主实践
国际民主动态
全球智库网络
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
  中文English
您当前位置:首页>专家观点>乔治·加洛威:西方民主时代即将结束

乔治·加洛威:西方民主时代即将结束

来源:中国社会科学报

在西方国家,我们现在看到了民主的形式是什么样的,它仅仅是形式而已,是空洞的,没有内容,缺乏民主的真正内容。民主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?要知道布丁好不好吃,你得尝一尝才知道。我们在践行民主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什么?其实我们是在向后退,而中国是在向前进,中国民主让人民走出了贫困,西方民主却把人民带回到贫困当中。现在,法国是火上浇油,英国也在感冒,欧洲的能源价格在上涨,家庭电费单子涨价很厉害,比去年成本增长了4倍。美国更是这样,几百万人没有医疗保险,可还在谈人权。西方人所谓就业人权在哪?拥有住房的人权在哪?那些在旧金山帐篷里居住的人,还有美国其他地方居住的一些人,问问他们医疗的人权在哪里?中国在前进,在进步。

我们的民主真的比中国的民主优越吗?其实在西方民主当中,我们说一个硬币的两个方面,你当然可以选这个党不选那个党,但这两个党都是一脉相承的,它们如出一辙,推广的计划是一样的,包括它们的经济政策,在国外推行的帝国主义政策都是一样的,没什么差别。这算是什么选择?

西方民众知道自己的民主现在是没有效果的。因为民主带来的是不和谐,没有带来什么好处,不仅如此,还带来了仇恨、暴力、流血、冲突和战争遍布全世界。那些国家犯下了罪行,让世界陷入不公平,这可是它们创造的世界和世界规则,但反而让我们去遵循。现在,这个时代即将结束,变化正在开始,尽管几百年前一直没有出现这样的变化,近几十年我们看到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如今,我们看到这样的变化很迅速,几个星期的变化比几十年的变化都要大,我觉得这些变化是充满希望的。

Copyright 2023 民主理论研究国际网络

www.indts.cn